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進階併購分析, 台中營造業稅務諮詢, 台中豐原稅務簽證

沒房沒車沒錢?嘗試這10件小事,讓你的新年不再焦慮  文/大師姐  過完春節,真正的一年才算開始。  過去一年,互聯網和微信帶給我們便捷的同時也帶給我們巨大的焦慮:收藏夾里還有好多文章沒讀,微信群里還有上千條信息沒看,訂閱的專欄和課程還有好多沒聽……  春節回家就算躲過了逼婚,也躲不過比較帶來的傷害:同學誰誰誰已經是公司高管,朋友某某某年紀輕輕就創業成功,XXX拿到了美國名牌大學的offer……  中國人已成為一個巨大的焦慮群體,屌絲焦慮沒房沒車,中產焦慮財務自由,有錢人焦慮企業經營。  讓你焦慮的人也在焦慮著,這個階層的攀比著上個階層的,比上總是不如,焦慮由此而生。  中國首富就不焦慮了嗎?不,馬云爸爸就曾坦言最后悔的事是做了阿里巴巴。放眼望去,幾乎沒人不焦慮。  焦慮是一種內心的感受,不因物質的多寡而增減。平和的內心,也許需要我們花很長時間來修煉,但嘗試這10件小事,可以讓你新年的焦慮少一點。  1.刪減你的新年計劃,只留3件  年初信誓旦旦,年中視而不見,年末相忘于新年——恐怕是大多數人制定新年計劃的真實寫照。定計劃的時候熱血滿滿,到年底的時候自責焦慮。與其列個十件八件不能實現的計劃,不如老老實實只完成3件。  2.清理你的微信收藏夾和微信群消息  據統計,61%的微信用戶每天打開微信的超過10次,55%的人每天使用微信的時間超過1小時,32%的人使用時長超過2小時。  微信是個工具,對待它不能走極端:沉湎其中,或是完全屏蔽。  清理你的微信收藏夾,清理微信群消息,把精華保存到印象筆記,做好標簽,需要的時候搜索標簽即可查閱調用,不要讓這些沒讀過的文章、沒看過的信息成為你鞋子里的沙礫,成為你焦慮的源頭。  制定刷微信的規則,屏蔽那些負能量爆棚、廣告信息刷屏的朋友圈,清理微信公眾號,優質的置頂,其余的取關,只在固定的時間刷微信。成為微信的主人,而不是讓微信成為你的主人。  3.整理挎包、整理房間、整理辦公桌  亂七八糟的環境會在你不知不覺中影響你的心情。把包里那些過期的發票扔掉,把辦公桌上那一堆幾年都沒有翻過的資料扔掉,把家里一整年都沒用過的東西處理掉,扔東西很爽,看著整潔的環境,心情也好了不少。  4.列出你一直拖延的事,一件件完成后刪除  這世界上最能夠讓你感到心煩的事,就是那些你不斷拖延的小事:比如一直沒取的快遞,遲遲沒去修理的鞋子,早就該打的一個電話……當你生活周遭充滿著你應該做完卻還沒做完的事,無論你做什么都會感到不順心。  列出每一件無論是家庭收納、工作,或其他任何你應該完成的事,一件一件完成,拿紅筆刪除,你會被這些細細的紅線所帶來的成就感和輕松感驚訝不已。  5.逃離習慣和日常  走一條新路回家,也許你就會發現一家頗有品味的小店,一處讓你心動的風景……  平時在路上順便買早餐的,在家里給自己做頓豐盛的早餐,也許你會因為早起的從容體會到食物的美味,因為飽腹帶來的滿足開啟一個精力充沛、工作高效的早晨。  在上班時間外出買杯咖啡,順帶捎回一束鮮花,一個心儀小物件……生活中的新鮮感和小驚喜會打敗你心中的陰影和壓力。  6.列出你的快樂清單,發掘自己的快樂之源  把各種各樣甚至稀奇古怪的讓你快樂的事情都列進去,比如一邊吃零食一遍看美劇;和好朋友看一場小眾電影;買到喜歡又便宜的衣服;踢一場足球;睡覺睡到自然醒;一上車就有座位……  在不開心的時候從清單中找一些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事來做,心情就會開始陰轉晴。  7.把常常做的事換個方法進行  以前總是用PPT進行演示,可不可以換成剛學的手繪?以前匯報和分享總是平鋪直敘,可不可以像新聞發布會一樣全程問答?  把常常做的事換個方式,挑戰變大,但給自己的新鮮感、刺激感和成就感也更大,你對知識的掌握會更深入,留給別人的印象會更深刻,很可能你還因此埋下了機會的種子,以后某一天別人會因為這次不一樣的演示和分享找你合作。  8.做一件出格的事  放下理性和得失的計較,做一件瘋狂的事,一件足以讓自己記憶深刻的事。  現在回憶我的大學生活,很奇怪的是,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那些教室里的埋頭苦讀,不是考取各種證書的滿足,也不是獲得獎學金時的興奮,而是那些自己做過的一些出格的事,比如看完金庸的經典小說,熬夜刷完日劇,通宵備考,結果還考得很不錯……  有時候讓我們念念不忘,感到興奮和得意的是那些突破條條框框的事,因為人有自主的需要,約束會讓我們壓抑和痛苦,人生偶爾也要透透氣。  9.睡覺之前總結自己這一天的收獲  每天躺在床上想想今天自己有哪些收獲。慢慢地你會對生活越來越敏銳,對成長越來越有感知,內心也更加從容踏實。雖然目標還在遠方,但你知道自己在一步步靠近,壓力和焦慮也會因此減小不少。  10.   想想自己曾經做過的具有成就感的事情是什么,找到自己的內驅力  想想什么事讓你覺得很有意義?什么事讓你內心很滿足,或是增強了你的自信?什么事讓你難以自抑的激動?然后問問自己,為什么這些事會給你這樣的感受,從中你可以找到自己人生的終極追求,以及長足的驅動力。  如果一個人在看完一本好書后覺得很滿足,悟得一條經驗后覺得很激動,那么能讓他/她產生幸福感的事就是個人的成長,他/她的人生終極追求就可能是個人的圓滿。  知道自己的終極追求是什么,才能在紛繁復雜的世界中抵制各種誘惑,比如金錢、名譽,堅定不移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否則即便他/她獲得了名利,也會在成功之后感到空虛,得到名利之后,卻發現犧牲了更可貴的事物。(來源:簡書) 南方周末2017年新年獻詞 2017年能不能過好就看你做沒做這三件事 2017年在生活上做幾個實實在在的小改變分頁:123

我的職業規劃:當成功敲門時  文/淡然  一、前言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面對滾滾人流,看事態炎涼,這樣逼著自己不得不收起曾經的稚氣與天真,開始深刻的思考未來的路。在現在的社會,只有真正的人才才能稱的上是真正鋒利閃亮的尖刀,想成為人才應該是每個年輕人的理想。但是混混噩噩的度日子是做不到這點的,只有做一份適合自己的人生規劃,正確的準確評價個人的特點和強項才能定準職業方向,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并且通過不斷的學習使之遞增,為自己提供前進的動力并在職業中發揮個人優勢。所以,我試著為自己擬定一份職業生涯規劃,希望她對自己的系統的職業生也規劃能有領航的作用,為處于迷茫中的自己指明一條路。  二、自我分析  我現在在讀大二,性格總體上偏外向,但有時也很文靜內向,業余時間喜歡看電影聽音樂,上網還有看書,尤其喜歡研讀任務傳記。我比較喜歡國際政治,喜歡用自己拙劣的政治敏感分析一下當前的形式,并偶爾發表點文章,觀點有時會很偏激。平時與人友好相處,可是由于自己的性格偏直,常常由于心直口快無意中把朋友們惹生氣,導致知心的好友并不是非常的多。我的優勢在于我對于問題能形成自己的觀點,并且經過理論證明認為它是正確的就會一直走下去,堅持自己的觀點,絕不隨波逐流。所幸我并不是一個頑固的人,在發現自己在這方面確實有認識的偏差和理論的錯誤后會真誠的道歉并虛心的接受教導。我的缺點是缺乏進取心,常常把“知足者常樂”掛在嘴邊,所以積極性較差,進而導致在自己本該擅長的方面不能取得應該取得的成績。由于從小時候形成的不良習慣,在看書尤其是自己喜歡的分析議論類書籍時只求看明白其中的意思而其中一些精華的語句等并沒有盡力將其存入腦中,這就致使我日后盡管有稍微好與同齡人的分析能力,但是在撰寫文章和口語表達上相對較差。口頭上的不善交際又使我在與人交往中往往處于被動狀態;不太活躍,不參加積極性高可以拓寬自己人際交往圈的活動如晚會,比賽等。缺乏鍛煉,導致體質相當虛弱,健康是影響自己的未來的很大的問題。感情方面有所牽掛,不能完全像其他同學一樣自由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在以后擇業的路上,我需要顧忌的是遠在家鄉重病在身的爸爸和至今仍昏迷在床的媽媽,我不能離開他們。這要就同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己的求職方向及地點。  三、解決自我分析中的劣勢和缺點  盡管自己有的時候缺乏信心,恒心和毅力,但是憑借自己的熱情和對未來的比較清醒的認識,我相信我會逐漸的培養起自己的恒心。自己在未來的發展中應該充分重視一下性格的轉化,應該正確處理內向與外向的關系。在人際交往中應該發揮自己外向的一面,爭取拓寬人際關系,這樣既能廣交朋友又能為未來鋪路。在閱讀自己喜歡的對自己有幫組的書籍是既要掌握書中的觀點又要學習作者的精華語言,增強自己的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以最大程度減少體質虛弱給自己帶來的負面影響。  四、SWOT分析  內部環境因素  S:優勢因素  1、能對未來有清醒的認識,目標較明確  2、善于思考,不人云亦云  3、邏輯分析能力相對較強,思維活躍  4、謙虛謹慎  5、做事踏實,為人善良  6、個人生活能力較強,能不依賴他人  7、有一定的政治敏感度,在一些問題上能形成自己的見解  W、弱勢因素  1、人際交往中主動性差,溝通性一般  2、在一些問題上急于求成  3、懶惰行強,缺乏恒心  4、對自己信心不足,錯失了很多機會  5.表達及寫作能力較差  外部環境因素  O、機會因素  1、所學專業的情景表被看好,有相對單一專業有更寬的就業面及更多的就業機會  2、中國入世,與世界的聯系越來越密切,外向型人才,尤其是法律和英語都精通的人才緊缺  3、復合型人才稀缺  T、威脅因素  1、法律行業競爭相當激烈,人才劇增,一些非本專業的人自學成才  2、隨著大學生的學歷普遍提高,加之研究生擴招,畢業后研究生可能貶值,就業形勢仍然相當嚴峻。  SWOT總結  經過對自身以及該行業的分析,得出了一些結論:在自己來兩年多的時間里,要盡全力為自己的文化課打下扎實的基礎。又于法學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我個人認為僅僅讀完本科的閱讀量及對法學的學科掌握程度遠遠不能滿足社會上對于一個法學工作者的要求,所以決定在本科結束后繼續深造。在以后的學習期間,嚴格按照分析上所書,針對自己的劣勢進行加強改造,并充分發揮自己的內部優勢和利用對自己有利的外部條件。雖然外部的不利環境我自己沒有能力逆轉,但是我要通盡量避開這些弱點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五、擇業選項,決策理由  就自己而言,自己是一個冷靜的女孩,能客觀的看待一些問題而不摻雜任何的個人感情色彩,能較快的抓住事情的本質,不斷調整自己,相比較一些多愁善感的女生更適合從事法律方面的工作。而同時自己的性格又偏向好動,所以想比較整日端坐在書桌前更喜歡忙碌一點的生活,這樣從另一方面來說可以強迫自己去工作從而取得成績。而律師這一職業多數時間需要四處采證,處于奔波狀態,而又有一部分時間安安靜靜的研讀相關材料。這個集動靜一體的工作和我的偏外向而又時又內向的性格非常合拍。  也許是跟家庭背景有關系,我出身于一個父母都是教師的知識分子家庭,所以盡管性格好動,但是受父母影響,自己已經習慣并且喜歡上來有節奏有規律的生活。律師是一個需要對自己所掌握的業務及實證信息進行整理加工的工作。它同時也要求作為一名律師能嚴格遵守職業道德規范,客觀冷靜的分析問題,按照法律法規工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這方面能力的培養,爭取對任何問題都做到公正公平,盡量克服個人好惡在判斷中的障礙。  然而現在社會在不可思議的速度發展著,21世紀真正稀缺的是人才,而社會對于人才的定義也隨之發展,符合型人才越來越得到各大用人單位的青睞。而社會的競爭的激烈性更說明了職業的變動性。這也就要求我們要掌握至少兩種求生技能。如果因為以后我發現自己并不適合律師這一行業或者在這一行業并沒有達到自己預期的成績,那么我會堅決的選擇轉行,而第二次的職業選擇我會選擇從事外貿行業,做一名外貿人。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逐漸加強,中國的經濟對外的交流越來越廣泛,有相當的一部分國家開始意識到中國這個龐大的經濟市場所能創造的驚人利潤,所以中國的對外貿易發展相當迅速,這也在另一個側面要求我國要培養出更多的貿易人才這樣才能在對外事務中處于優勢地位。  盡管我現在乃至以后的專業不會選擇對外貿易經濟,然而我想這并不與我想從事外貿方面有任何的沖突。我的一位師兄同時也是我的親戚,現在做某公司外貿部做經理,他曾經對我說過,外貿做的好的人并不是因為你讀書的時候學的這方面的理論知識比人家多,而是靠你的經驗。能真正做好這一行的人是法學和外語都學的好的人,因為對外打交道,外語的重要自不必說。和其他國家和地區簽署貿易合同更要求你有扎實的法律基礎這樣才能保證合同的合法性進而保證自己公司的盈利。至于經驗則完全靠自己的成熟及實踐增長。  我相信中國在國際經濟事務中會扮演一個影響力越來越大的角色,所以我堅信外貿業也會越來越興盛,所以外貿方向人才會成為炙手可熱的職位。所以如果我真的進行二次擇業的話,我會選擇做一個外貿人。  六、未來人生職業規劃  現在的我已經是步入大學后的第二個年頭,根據自己這一年多來的對自己專業的了解和對字節興趣的分析,我大概確定了自己要助攻法學方向,但是作為以后生存的技能,英語這一工具學科不能看清。圍繞這兩個方面,我大致做了大致的規劃如下:  1、2008——2011年:充分利用校園環境及自身的優勢條件,認真學好專業知識,培養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2、完成的主要內容:提高自己的知識素養,走向研究生,熟練自己的專業技能,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以優良的成績通過英語專業四級八級考試。并在其中通過實習兼職等方式接觸社會  法學方面:認真對待自己在學校接受的每一門法律教育,尤其是主干課,分析自己的擅長方向選擇自己將來的考研和就業方向。  多多利用國家圖書館這一便利的資源查閱自己不懂的問題,多研讀案例以培養襲擊的法律思維和法律敏感度。多像老師和學長同學們請教,各科都取得優異的成績,盡量都不低于85分。在大三之前制定出完美的嚴密的考驗及司考計劃,在大三上學期進行初期備戰。并在大三下學期和大四上學期進行系統的準備,力求以優秀的成績通過。  英語方面:從現在開始積極備戰專業四級考試,每天早上晨讀20分鐘,晚上聯系聽力20分鐘,增加詞匯量,做專四的訓練題增強題感以爭取在下學期的專業四級考試中獲得優異的成績。提高自己的口語水平增強英語表達能力。  健康方面:合理飲食,不暴飲暴食,不節食。進行定期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提高方面:利用好每一個寒暑假,特別是09年的暑假,在此之前務必列出一個詳盡的考研計劃,以為大三和大四的準備開辟一條道路,并在暑假中著手開始對過往的知識進行回顧和整合。  七、結束語  此上就是我的職業生涯規劃了,我已經在社會的大形勢下對于現狀有一個比較清醒的認識,并為自己定了一個符合自身狀況的學習、工作計劃,或許這個計劃隨著我個人閱歷的增長會有所變化。但是我知道無論如何這條路并不好走,也許會有許多伴著眼淚的坎坷。但是我相信我是正確的,我會一直走下去,我會通過奮斗到達勝利的彼岸。因為在職業場上重要的是你如何對待你自己的工作而不是你做的是什么工作。  水無點滴的積累,難成大江河  人無點滴的積累,難成大氣候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相信我通過努力,會有足夠的恒心和毅力走向美麗!  我會微笑著等待著那個叫做“成功”的人來敲門! 我的職業生涯規劃:逆風飛揚 職業規劃:讓大學四年無怨無悔 職業規劃:努力踮起你的腳尖,靠近你的理想分頁:123

親愛的網友們:  陪無數失落的朋友走過人生低谷,伴幾代奮斗的學子抵達學業頂峰。移動互聯的潮流兇猛來襲,我們不能拒絕一個時代的到來。朋友們,微信里見!  日前勵志一生官方微信公眾平台已經開通,快把勵志一生藏進你的微信里!關注勵志一生官方微信,第一時間獲取最新勵志資料,點擊標題下藍色字體“勵志一生”或者直接添加賬號:wwwlz13cn(←長按復制)即可快速關注。您的支持,是我們堅持的動力。  勵志一生網是最大的中文勵志網站沒有之一。全站以勵志為主題,免費為網友提供勵志文章、勵志故事、勵志名言、勵志演講、勵志書籍、勵志職場等勵志資料。網站自2009年成立以來,迅速發展壯大,自創品牌“勵志一生”已深入人心,得到廣大網友的認可及相關權威機構認證。  最近小編發現在微信公眾平台里居然有幾十個假冒咱們網站的公眾號,但推送的內容卻是廣告和低質量的文章,甚至是完全照抄我們推送的內容。所以請所有網友注意:我們是唯一一個經過騰訊官方認證的勵志一生微信,其它的皆為假冒。  勵志一生微信愿和你天天有約!分頁:12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漁會稅務諮詢 什麼是承攬 台中知名會計事務所有哪些

arrow
arrow

    plt88xw79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